cpp uid:1811681
"想起你的时候,还是觉得你像深秋里的一股寒风。"

[BuckyBarnes*你]0.2摄氏度

冲鸭!!!!

<恋漫>夏日恋歌:

—我在0.2摄氏度发现你,爱上你的0.2摄氏度。


 


6:00组 写手 @温沁  画手 @饺子球 


 




 


写手注:撞梗2.3K渣文第一人称ooc预警


仓促结了尾很对不起大家还有我的画手老师


 


1


       我,Kristen Quinn,是一个拥有绝对感官怪人。


 


       简单来说,就是我可以仅通过我的感官,判断周围的气温变化、空气流速、化学物质等等,我还能拿我的眼睛当显微镜使。哦,相信我,这可不是个好技能。


 


       如果你能体会在图书馆看书的时候,不远处有位长者撑着拐杖慢慢坐下,你却感受到空气中向外扩散出一阵一阵的涟漪——还是一副要把你震倒的气势,就大概能理解我的痛苦了。


 


       再想象一下,身为社会部记者,为了蹲某公司非法排放工业污水的新闻,以千倍的感官体验淋雨挨冻的经历,老天啊,我快心疼死我自己了。


 


2


       这次我稿子素材的踩点位置是一个废弃了的军事基地。至少我认为是。破碎的落地玻璃门和残垣断壁竟然让我一瞬间纠结起应该怎么进入眼前的仓库。


 


       手机手电筒的光照进全是灰尘的仓库,我下意识捂住了鼻子,尽管我的动作并没有对里面的空气产生多大实际影响。


 


       奇怪的是,现在明明是炎热的夏天,直浸入骨头的寒意却毫不客气地向我袭来,温度大概稳定在0.2摄氏度。我搓了搓胳膊,一边疯狂后悔洗完澡换了件吊带裙出来,一边瑟缩着转动手机。


 


       发动机的细微鸣声被超感放大后传入我的耳朵,呃,事实上,放大以后也没有多大,所以原声是正常人绝对听不到的响度。我顺着声响寻过去。


 


       越近,越冷,那声音也越清晰。我的心跳不自觉地加快,生怕有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出现。


 


       灰色的麻布遮住了一个箱子,我伸手揭开,箱子左侧的缝隙中透出一道微弱的光,使我分明地看到空中的雾气。我深吸了一口气,强行慢下我的心脏,像恐怖片里作死的男主女主一样,按下了箱子外部唯一的按钮。


 


3


       “冬日战士,正在解冻。”像气温一样冰冷的谷歌女声响起,我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愣了几秒,反应过来这是个冷冻舱后又凑上前。


 


       舱盖自动翻开,一大片水雾模糊了我的视线。逐渐散开后,我才看清冷冻舱里是个人!


 


       说实话,这位冬日战士的长相绝对是神仙级别的。刺眼的光反射到我这里,我才肯定,这个人还有个机械臂。太酷了!


 


       突然,男人睁开了眼睛,几乎是同时,抓住了我的手腕。朝我望来的眼神迷糊中透出冷冽,我惊得手松,手机掉落进去,与金属手臂碰撞出声音。


 


       没过多久,他似乎是缓了过来,松开了手:“抱歉……”我也赶紧缩回了手,这倒不是因为害怕,而是因为再被他握着我的手腕就要被冻住了。


 


4


       我没有立刻打开家里的空调,现在的温度对我来说简直太棒了,我觉得我以后可能会对冬天产生阴影。“所以,你是那个,叫什么来着,冬日战士?”我一边示意他可以在沙发上坐下一边问他。


 


       男人瞥了我一眼,回答道:“Bucky。”他只想起来这个名字和一些零碎的片段,但不管是谁的名字,都比冬日战士要好。然后坐下。如果说他一开始对我是警惕,现在就显得有些怯生生了。


 


       别误会,我把他带回家没有任何其他原因,只是他掐着我的脖子威胁我,不给他地方住他就把他手里的东西拧断。我现在还是偶尔会那这件事调侃他,傻里傻气。


 


       当时我并不知道的是,清晨回去寻找他们武器的九头蛇跑了空,怒气冲天,效率高得十分钟就查到了我的全部资料,顺便发现了我的秘密,对,超感。


 


5


       3:00A.M.,Bucky似乎是做了噩梦,动静大的我在隔音卧室里都能听到。


 


       “嘿,Bucky,冷静,哥们,冷静,没事的,我在你身边……”我强忍困意安抚着他,他还喘着气,澄澈的眸中透出恐惧,额头沁着一层薄汗。


 


       他说他梦到了他和美国队长并肩作战,以及他掉下悬崖。很简洁很平静,我却捕捉到了他的害怕与疼痛。对,超感帮的忙。


 


       Bucky灌下一口冰水,我刚准备回房间,就有了不好的感受。我皱眉,拉住Bucky的机械臂,严肃地说:“有五辆车在包围我们,六十人,有武器,预计五分钟破门”


 


       男人立刻反映过来,凑到床边,按下一片百叶窗叶,看到了两个街区外的车。直觉告诉他,那就是九头蛇,还有,他死都不要被带回去。


 


       对视一眼,我认为自己懂了他的想法:“五辆车围不到公寓楼最左边……”我思考时停顿了一下,“房顶怎么样?”语罢,我们就爬上了天台,巴基也立刻做出了去找美国队长的决定。这也是我后来才知道的。


 


       跳下五层楼的时候,Bucky搂着我,金属触感隔着裙子在我的腰部蔓延开来,超感让我的脑子里只有一个数字加一个符号——0.2摄氏度。


 


       地上出现了一个坑,惊动了最近布防的九头蛇。


 


       现在想想,也挺夸张且冲动的,我第一次体会到在枪林弹雨中坠入爱河是什么感觉。我不了解他,甚至都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在麻烦即将来临时,一头栽进了他的魅力里,粉身碎骨那种。


 


       安全时的一杯酒,逃亡时的一个吻,清晨时的一个背影,还有路上断断续续讲述的,他的苦涩过去。我不堪一击地为爱沉沦。


 


6


       我在0.2摄氏度发现你,爱上你的0.2摄氏度。


 


7


       找到美国队长以后,我凭借拥有超感和帮助了Bucky加入了神盾局,做个技术辅助,还疑似和Bucky组合出道了。执行任务时超感的好处就是,能躲的情况下绝对躲得过敌人。


 


       再有,就是我觉得我可能成功泡到Bucky了。一个拥有奇怪感官的姑娘,稀里糊涂喜欢上了一个未知的男人。路也许会很难,但我就是敢喜欢上他。


 


       我们的婚礼定在冬天。


 


       “Kristen!快点!时间要到了!”Natasha冲我喊道。


 


       我提溜着裙摆,有些生硬地踩着高跟鞋向她跑去,一边跑一边回应:“来啦!别催别催!我怕我摔了。”


 


       说话间,就跑到了红发女人的面前。她贴心的帮我理了理头纱,接过我脱下来的羽绒服,嘱咐道:“记得史蒂夫倒数结束的时候要扔捧花!”


 


       “记住啦!”冷风把我裹到Bukcy身边,我冻得忍不住跺脚,Bucky一只手把我搂进怀里。


    


       “三,二,一,茄子!”连拍照都这么老派,果然是美国队长。


 


       超感再次告诉我,那天的气温,是0.2摄氏度。


 


一个彩蛋


       撞上有天复联聚餐,Tony顶着一张像是便秘了的脸来问我:“Kristen,大家派我来问你……我们都只是出于好奇,没什么恶意的,就是……你的超感……”


 


       我一脸黑人问号,他瞟了眼Bucky继续说:“你和吧唧……在你和吧唧……滚床……”他话还没说完,我就认为我知道他要问什么了:“跟其它感受一样,千倍。”


 


       大家,包括我,头一次看见Bucky脸红。


 


 


End.

评论(4)
热度(2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沁(摆烂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