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p uid:1811681
"想起你的时候,还是觉得你像深秋里的一股寒风。"

[StephenStrange*你]小丫头

“那你们为什么分开?”“小丫头长大了。”




—出车祸前的AU初写博士单人紧张kkk

—撞梗ooc渣文一把大刀预警!

—略养成设定女主是亲戚寄养在博士家的




———————————————




1


        你第一次见到斯特兰奇的时候,离新年还有半个月,也就是离你的十六岁还有半个月。他也刚从医学院毕业进入医院工作,二十三岁。




2


        当洁白晶莹的雪花在纽约上空飘扬起来,你就知道圣诞节不远了。你自认为已经和史蒂芬打成了一片,虽然他还是不太爱搭理你,但他允许你和他共用一个书房了。


        “我可以进来吗?”你抱着笔记本打开书房的门,从门缝里探出头,温暖立刻包裹了你的脑袋。


        史蒂芬没有回答,继续翻动着手中病例报告,这就算是默认了。


        你从门缝里闪身进来,熟练地从他的书架上翻出一本小说,然后窝在他办公桌斜向的沙发上做着阅读笔记。


        读了一会儿,你注意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铺垫,微微勾唇,然后习惯性的抬起头来松了松神,却对上了史蒂芬的眼睛。


        那对灰蓝色的眸子像是被早晨的露水浸过,你还没来得及仔细看,男人就把视线收了回去。


        似乎是为自己的注视找了个理由,史蒂芬冷冷地对你说:“论文有需要我帮助的地方可以提。”


        奇怪的,你竟然有点高兴,忍不住上扬的嘴角提醒了你这件事。你回应他:“好啊,那谢谢啦。”


        他没有像别人回答你不用谢。




3


        史蒂芬的脾气越来越好了,准确来说的话,他更纵容你了。


        最近你有点贪甜,看书的时候会找一本他最不喜欢最不需要的书,把它从中间摊开来然后把曲奇饼干放在上面,对,就是拿来当餐盘的,他也不介意。


        然后你迷上了脏脏包,当然你不会再拿书做餐盘,脏脏包的杀伤力可不小。尽管你已经很小心,还是会在脸上沾上些巧克力粉。


        让你惊讶的是,某次你吃完之后,刚捏起衬衫的袖子准备擦掉脸颊上的巧克力粉,史蒂芬却先你一步,用他的手帕代替了你的袖子。


        “丫头,虽然我很喜欢看你吃完甜食之后,拿袖子擦嘴的样子,但你应该没有色盲到认不出你今天这件衣服是白色的,处理起来很麻烦。”完事之后,他将手帕折好放回自己的西装口袋里。


        还是那样自大的口气,你却像被无毒的小蛇咬了手腕,心跳加速。


        当天晚上,你躺在床上,在月光下望着天花板发呆,思绪杂乱,翻来覆去也没有睡着。


        你不知道的是,隔壁房间的人也一夜无眠,为他冲动的行为。




4


        转眼间,你到这所学校已经快要两年了,明天就是感恩节了,你花了很长时间给史蒂芬准备礼物。为了保证惊喜,制作过程大多是在学校完成的。


        好吧,你得承认,在学校树敌不是一件好事,起码对于放学后在自习室准备礼物的姑娘来说一定不是。


        捉弄女生被你打了小报告的同学气势汹汹地走到你面前,然后一坐下就开始抬杠:“嘿看看我们的报告小姐,纸玫瑰和信封都挺精致啊,准备表白吗?”


        你也不想和他废话:“卢克,别在我忙着的时候犯浑,不然我就锤爆你的狗头。”


        校园混球向来听不得反抗,卢克听了你的话一下就站起来搞乱了你的桌面,胶水洒在已经做好的玫瑰和信封上,你的努力打了水漂。


        满心的欢喜都化为泡影,和最近的压力叠在一起,压垮了你。你红着眼睛甩了卢克一巴掌,然后跑回了家。


        回到家,史蒂芬正坐在客厅里喝着咖啡,看到你反常的表情以后问了一句:“怎么了?”


        男人的声音像是一颗催泪弹,你立刻心酸的哭了出来,温热的泪水不断从你的眼眶里涌出来,让史蒂芬慌了神。


        “怎么了?好了好了别哭了,过会儿就可以吃饭了。”史蒂芬揽住你的肩膀,将你带到餐桌旁,准备让你坐下。


        你烦躁得很,呜咽着拒绝了他:“不!我不想吃饭!”


        话音一落,男人立刻皱起了眉头:“别闹脾气了,饭必须吃。”你的抵触心理莫名其妙地冒出来,你吼他:“我说了我不想吃了,你能不能别把我当小孩子!”


        砰————你冲上楼锁住了房间的门。




5


        你昨天晚上坚持没有吃饭,早上起床收拾好以后也是直接出门,在路上买了个三明治。当然,史蒂芬不知道。


        午餐时间到,你和朋友走到食堂,却发现史蒂芬已经打好了两份饭在一张桌子旁边等着你。


        “你怎么来了?”你在他对面坐下,并不高兴地问他。男人似乎一点也不介意你的脾气,开朗地回答:“以后,让你好好吃饭就是我的首要大事。”


        知道他还在为昨晚的事生气,你喝了口牛奶,略显尴尬地说:“那你也不用到学校来陪我吃饭吧?”


        男人一边吃饭一边对你说:“不,这不是我的全部目的,我顺便来看看是哪个不怕死的把你惹哭了。”


        你也不知道,昨天晚上,斯特兰奇暗自决定,再也不会让你哭泣,永远不。




6


        后来,你成年了,一切似乎都显得静谧美好,离别也在悄然来临。


        圣诞节前一天晚上,理论上你和史蒂芬都应该约上最好的朋友出去吃顿饭,可你们巧合的都没有出去。


        书房里的暖气依旧开的很足,你突然放下手中的书问他:“史蒂芬,你有喜欢的人吗?”你知道他没有女朋友。


        办公桌旁的人放下手中的茶看了你一眼:“有。”


        “我也有,他是个医生。”你轻言。奇妙的气氛在小小的空间里蔓延开来。你有点分不清,你们在以什么身份谈话呢?


        对于你直接的话语,男人没有什么反应:“哦,你什么时候认识我的同行了?”


        你不想回答,你觉得他实在是不会和女孩相处,你哪有空去认识他的同行啊。


         很长一段时间,你没有再表露过自己的心意。




7


        该来的还是来了。


        “I love you.”


        你认真的看着男人灰蓝色的眼睛,攥着行李箱拉杆的手心已经出了汗。你冬天在室外很少手心出汗。


        斯特兰奇与你对视了两秒以后躲开了你的视线:“I know,I love you too,但我还是要提醒你,时间到了,你该走了。”


        失落被塞进了你的心里,你还是没能收到他准确的回应。一句平淡的我爱你,里面的感情让你无法辨析。


        列车即将进站的提示音传来,你转身离开,这次,泪水终究没有挣脱束缚。




8


        这是斯特兰奇第四次来这家酒吧。


        老板娴熟的递给他一杯龙舌兰日出,他之所以喜欢这款酒,是因为你喜欢芒果,而他曾经喜欢龙舌兰。


        收拾完调酒瓶,老板笑了笑,微微眯起眼睛:“今天又是为什么来,还是之前说的那位姑娘吗?”


        “我爱她,非常爱,她会一直是我的小丫头。”斯特兰奇喝了一口酒,灼热的液体过喉,辛辣刺激被芒果的甜蜜冲淡。


        饶有兴致地挑了挑眉,酒吧老板接着问道:“那你们为什么分开?”


        斯特兰奇扯出一个极其苦涩的微笑,淡淡回答:“小丫头长大了。”




9


        男人走出酒吧的时候有些惊住,他瞥见了墙上的日历,那是他第一次见到你的日子。




10


        没过几天,纽约下雪了。




————————————————




—灵感来源于一首俄文歌(我不知道要咋复制歌名kkk


—快乐吞刀拒绝暴力(我还是更了,一更就是一把刀哈哈哈哈啊


—咋整啊想法太多了还是忍不住要更

评论(32)
热度(2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沁(摆烂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