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p uid:1811681
"想起你的时候,还是觉得你像深秋里的一股寒风。"

[内梅内]巴塞罗那的夕阳

*短篇系列预计四章完结

*警匪AU极微量姆内注意

*撞剧情渣文笔ooc预警




——————————————————




1.


       巴黎国家宪兵干预组基地的功勋墙上挂了一张空白的功勋卡。没有姓名,没有照片,没有个人介绍,只有大大小小令人惊叹的功勋。


       人群围在功勋墙前叽叽喳喳,姆巴佩听到动静从办公室里走出来,拍了拍手中的文件夹以吸引同僚注意:“一个个的看什么呢,不用训练的?”


        “老大,这张功勋卡是谁的啊,怎么什么个人信息都没有。”一般是要么不给放功勋卡,要么张张精致装扮,于是莽撞的新人就这样问出口。


       姆巴佩皱了一下眉头,心脏止不住地抽疼。他甚至都不用去看那张功勋卡,就知道他们在问什么了。那三个字早已在他心里绞了一遍又一遍。


       上司的眼神逐渐暗淡下来,大家刚以为闯了祸,就看见姆巴佩低头看了看手腕上的表,然后说:“给我杯咖啡吧。”


2.


       2010年8月11日。


       西班牙警方收到消息,本国著名黑帮将于11日在巴西某贫民窟进行毒品交易,得知暴露又无法更改交易时间的他们挟持了巴西当地的一名男孩作为人质。此前,西班牙警方早已重金聘请了那位享誉全球的阿根廷刑警。


3.


       “一组报告,捕获六名嫌疑人,目标建筑中没有找到人质。”


       梅西的思绪被对讲机里传来的声音拉了回来,阿根廷人摘下耳机,眼里就只剩下了那个角落里的巴西男孩。


       棕皮,精瘦。


       这是梅西在昏暗的灯光下能得出的唯一结论。


       再靠近点,他发现这个男孩的额角流了不少血,抱着双腿蜷缩在苍白的墙根处,眼神透露出的更多是机灵而非恐惧。


       敏锐的嗅觉告诉梅西,他一定要带这个男孩回西班牙。他也这么做了:“跟我回西班牙吧,那里的夕阳是我见过最美的景色。”


       阿根廷人向巴西男孩伸出手,随后手心传来金属的质感。


        “这好像是什么仓库的钥匙。”内马尔的声音听上去有些嘶哑,用的是对梅西来说怯生生的葡萄牙语。


       梅西又惊又喜,更加坚定了自己先前的想法。


4.


       后来,培养内马尔遭到了一些西警高层的反对,特派组反复调查背景底细,闹的有些不愉快。这大概也是内马尔行事风格的养成原因。


       招摇过市,华丽高调,利落干脆。


       本身相互矛盾的词语用在这位后起之秀的身上出奇地合适。


       总的来说,内马尔没有让梅西失望。天赋和勤奋让他三年就追上了梅西的脚步。


       于是2013年夏天,他们成为了搭档。


       在内马尔和梅西的职业生涯中,也都只有对方这一个搭档。


5.


        “里奥~”内马尔黏糊糊地念了一遍梅西的名字,梅西大概已经猜到这个小混球在想什么了。


        年长者放下了手中正在摆弄的窃听器,无奈地偏过头去看他。他就是吃他这一套。“怎么啦?”


       内马尔到了嘴边的话还没说出口,指挥官就进来打断了他们,这让巴西人很不高兴。但制服先生接下来传递的话,让一屋子人都很不高兴:“上头欧洲特勤小组的调动人选下来了,里奥,你和内去。”


       办公室一下吵翻了天:“什么?俩都调走?咱们还要不要业绩了,不混了不混了,这还上什么班......”


       指挥官有点头痛,这都是什么成员啊。


        “啊啊啊啊啊啊我还没看过巴萨的夕阳呢!”内马尔一声哀嚎,大家先是瞬间安静下来,没过几秒,就又吵的更凶了。


       三年来一直被执着的一件事,就是内马尔想看巴塞罗那的夕阳。


       那是梅西口中,世界上最美的景色。


       阿根廷人对于这句抱怨,感到又遗憾又好笑。


6.


       偶尔一两次内马尔早早就折磨起皮克,非要他帮忙准备自己和梅西的野餐篮,美其名曰他更了解梅西的口味。皮克絮絮叨叨的接受了。接着就是当天晚上下班前突如其来的任务。


       又或者是两人好不容易逮到个空子溜出去,半路就又被召回去了。


       再不然,好巧不巧碰上个傍晚的任务吧,还下雨了,太阳调皮地藏在乌云身后,就是不给内马尔看,你说这搁谁谁不难受。


        梅西每次也只能拍拍搂着自己腰的巴西人,安慰他说总会有机会的。


       幼稚的皮克更是一吵架就诅咒内马尔看不到巴塞罗那的夕阳。


       三岁,不能再多了。


7.


       梅西和内马尔单独进了指挥官的办公室。两鬓已经开始泛白的警长神情严肃,惹得内马尔也认真了起来。


       “调你们去的这件事情涉及到全欧洲散布在公安机关里的内鬼,上头放心的人太少了,不然把你们同时调离基本等于智障,我这样说你们能明白吧。”


       内马尔将背在身后的双手默默握紧,没有说话。梅西也没有。两个人都只是点了点头。毕竟是个人都能懂其中的重要性。


       第二天,两个人就登上了前往巴黎的飞机。


       特勤小组的基地设在巴黎。


8.


       姆巴佩喝口咖啡的间隙,就有人忍不住发问了:“老大!你也去了那个特勤小组吗?!”


       法国人似乎压抑了太久,突然就想要跟这帮孩子和盘托出,于是他说:“是,并且我觉得我可能爱上了他。”


       “内马尔。”


       他终于再次念出了他的名字。


9.


       恭喜姆巴佩先生获得炸开的同事+N



————————————————



*时隔N天深夜突然出现哈哈哈哈哈哈

*明天就开学了我光明正大的鸽(计谋得逞

评论(4)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沁(摆烂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