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p uid:1811681
"想起你的时候,还是觉得你像深秋里的一股寒风。"

[内梅|短打]向日葵不向阳

*纯属虚构的童话风无关足坛现实

*灵感源于天然老师的画作已获授权

*仅为个人意淫产物请轻喷好吧

 

 

——————————————————

 

 

1.

       巴塞罗那有一片向日葵田,内马尔是其中一株。

 

2.

       内马尔可不是什么普通的向日葵。

 

       单就外观来看,他比其他的向日葵都要瘦小,舌状花纯正的金黄格外刺眼,花盘中心也比他们更加紫黑。更特别的是,在无数面向太阳的同胞里,他背对太阳。

 

3.

       人们恐惧特别,好吧,植物们也恐惧。

 

       小内马尔一移栽进灿灿的葵花田里就受到了莫大的关注。热情的花儿们簇拥住漂亮的小花,感叹着他怎能生的如此动人,纷纷欢迎他的到来。听说就连最傲气的那株也承认内马尔的闪亮啦!内马尔可高兴了,他也因此开得更加茂盛。

 

       可是好景不长,万人迷很快收获了一些烦恼。

 

       “马儿马儿!你怎么还没转过来啊!这样可不行,没有太阳可不行。”和内马尔关系最好的向日葵开始念念有词,他很担心是不是移栽的时候,粗心的工人出了什么差错,那向日葵们可会集体讨伐他的,哦不,可怜的工人。

 

       内马尔有些别扭的盯着黑土地,默默松开了与好朋友相握在一起的根茎。他不太敢说,他不喜欢面朝太阳。

 

4.

       沉默似乎是激怒别人的最好方式,曾经和谐美好的向日葵地里,出现了一些质疑的声音。

 

       “喂,你看他,内马尔都不面朝太阳,我妈妈说不面朝太阳的花内心都是阴暗的,他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不知道从哪个角落传出来这样恶毒的话。

 

       不久,另一株向日葵搭腔了:“不会吧!他那么好看,我真的可喜欢他了。”

 

       嘿,别天真了,你什么时候听到流言发起者认错的吗?“长得漂亮有什么用,一天到晚不知道勾引谁呢,谁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

 

       越来越多的诽议出现了。

 

       “害,可不是嘛,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

       “哎,再等等吧,万一人家过两天就调过来了呢?”

       “这都多久了,你看阿尔维斯都急坏了……不对,你有情况啊,怎么这么支持他,你俩关系很好的吗?”

       “啊?我不是,我没有啊,我真的没有。”

 

       更糟糕的是,内马尔是一株叛逆又倔强的向日葵。挖苦越来越多,他的背就越来越正对着太阳,只给严厉的太阳公公留下一个毛茸茸的后脑勺。

 

       他向要好的朋友坦白,朋友们却开始不满他的做法和作风了。

 

       观念的不同让朋友们不自觉地远离内马尔,然而友谊扎根心底,他们又无法在外人面前说出内马尔半点不好。

 

       内马尔心想,这样已经很好啦,说明除了在太阳的问题方面,他们还是很喜欢我的好朋友。他也是把这个想法,嚼碎了念一遍,咽下去,然后又念一遍……

 

       “我说什么来着,黄花瓣正点的家伙们都不理他了吧,活该。”

       “呵呵,怪不得是移栽来的,上个地方呆不下去了吧!”

 

       没关系,一切都会好的。虽然这样讲,但内马尔知道,没有人会理解他的。

 

5.

       又是被指指点点的一天。太阳公公要回家了,内马尔伸了个懒腰,没打算回头去看那无数巴萨人吹嘘地绝世夕阳。

 

       倏然,他抬头时,瞥见了一个穿着红蓝色球衣的男人。

 

       那个男人盯着他,眼神幽邃又澄澈。内马尔像是瞬间被他深渊一般的目光吸住了,只是呆呆地回看他。

 

       说起来有点不可思议,内马尔觉得自己和那个男人的灵魂相见了。这株向日葵能感受到,那是一个孤独的王者的灵魂。不是说万人之巅的寂寞,内马尔的意思是,他太特别了,这世上绝对找不出第二个。

 

       突如其来又莫名其妙的柔软攻陷了内马尔的心房,他觉得自己快要感动的哭出来了,他好像陪在那个男人的身边。那个男人好像也很动容的样子。他笑了!

 

       此时的一声呼唤打断了这场交谈。

 

       “梅西!”是一个充满磁性的男性声线。

 

       面前的男人循着呼唤声回过头去,应了一声:“哎!来了!”内马尔望着他离开的背影,又想:原来他叫梅西啊,我好喜欢他的灵魂啊。

 

6.

       皮克揽过梅西的肩膀,揉了揉他凌乱的头发,笑着问:“你干啥呢,呆不拉叽的站在那儿。”

 

       梅西下意识地摸了摸胳膊上的纹身,话显得有些瓮声瓮气:“没什么……就是刚刚看到一株向日葵的时候,好像听见有人说……我爱你。”

 

7.

       第二天,内马尔面向了阳光。他还是向日葵田里,最受欢迎的向日葵。

 

 

—————————————————————

 

 

*我个人更偏向于内梅是灵魂的相遇,互相理解互相鼓励,而不是现在很多文里谁是谁的阳光这种关系

*距离关窗还有两天我已佛系

评论(17)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沁(摆烂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