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p uid:1811681
"想起你的时候,还是觉得你像深秋里的一股寒风。"

[内梅|刀]依旧期待久别重逢吗

“你依旧期待与他的久别重逢吗?”

 

—马儿的转会肥皂剧我实在忍不住了

—首写足球圈和第三人称多有不足致歉

—撞梗渣文ooc是把刀短篇开放结尾

 

————————————————————

 

1

       他们说,深夜适合思念。

 

2

       美洲杯赛程结束后,全世界都知道阿根廷人被罚了红牌,也了解了他抨击南美足协的言语,但谁会知道球星们私下里都怎么想呢。

 

       “你依旧期待与他的久别重逢吗?”大约是十一点半了,阿圭罗与梅西斜躺在体育场的台阶上,身边围着几个瓶瓶罐罐,他问。

 

       毋庸置疑,阿圭罗说的是内马尔。最近陷入职业瓶颈期的巴西少年缺席了这次比赛,梅西不久也将飞往伊比萨岛度假,老友们的碰面,似乎越来越难。

 

       阿根廷人抬眼望了望头顶的星空,又重新黯下神情,时间长的像是所有回答都在他的脑子里转了一遍一样,最后也只深沉而短暂地吐出了一个单词:“Siempre.”

 

2

       大巴黎今晚的训练场几乎聚齐了所有高层,穿着西装的男人有些着急的训斥着:“尤文图斯有什么不好的,你不是也挺尊敬C罗的吗,怎……”

 

       巴西少年现在毫无心思去听父亲的说教。内马尔用手背撑住脸颊,拇指指节摸到耳钉,凉凉的。他觉得自己快疯了。

 

       自己在媒体面前说的话是真的,他怀念巴塞罗那,怀念MSN大杀四方的场场比赛,那是他最快乐的时光。他不知道该怎么回想,二十五岁的离开。所以无论男人说什么道理,内马尔都一副像失了灵魂、病恹恹的样子。

 

       内马尔丢下一句“我想一个人静静”就跑进了更衣室。淋浴间的磨砂玻璃门里雾气蒸腾,哗哗的水声让他想起了曾经和队友们的玩闹。他现在满脑子只有上帝之城,以至于看到什么都能联系到。谁有会知道他竟然努力不去想梅西呢。

 

       连成线的水冲在巴西少年脸上,发梢的水珠顺着小麦色背肌滑下,内马尔觉得头晕,撑住了墙壁,思绪还是停留在那年夏天。

 

       “我快饿死了,有谁想好去哪里聚餐的吗?”嘈杂的公共浴室里,苏亚雷斯第一个向全体队员说话。不知道是谁接了一句:“赢球了可不得队长请客嘛。”

 

       梅西笑了笑,跟他日常生活中的微笑没什么区别,淡淡的勾唇。这位顶级球员永远这样温和儒雅。阿根廷人接过话茬,调侃起了他的男孩:“没必要花钱的嘛,不是有球迷主动给小内扔汉堡的嘛。”

 

3

       男人之间总需要有点小秘密。偶然遇上的音乐节之后,苏亚雷斯带头组织了偷偷溜出来看日出的计划。也成功了。

 

       几个人喝了酒,半裸着窝在酒店顶楼的露天泳池,坐看霞光万丈,将天际线染得通红。晨曦驱散束缚,让万物拥有温度,远处海水温柔,将万物环抱。大家都约好了一样,一言不发的看着逐渐明亮的世界。

 

       晚上入睡前,梅西看到了大巴黎即将和尤文商谈内马尔转会的报道,他没有看完,却记得很清楚。苏亚雷斯和他很默契,于是突然问他:“你依旧期待与他的久别重逢吗?”

 

       这次梅西比上一次停顿的要长,阿根廷人澄澈的眸子里闪烁着粼粼波光。他想起他的孤独,想起他的低落,想起苏亚雷斯和内马尔给他的理解,最终还是给了同样的回答。

 

       “Siempre.”

 

4

       随着水流乱掉的心,每次跳动都是一次担忧。

 

————————————————————

 

—咋整啊我这质量也太水了吧我哭了

—顺便喂一把安利足球圈真的很好嗑!

—十一天连更的第一天,打卡!

评论(11)
热度(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沁(摆烂版 | Powered by LOFTER